STEM教育

男孩子天生喜愛數理學習,對身邊事物充滿好奇及有着無限的創造力。為迎合男孩子獨特的自然稟賦,學校積極響應STEM教育,不單調節及整合常識、數學及電腦三個主要相關科目的學習課程,更為學生創造不同學以致用的實踐機會,讓他們的創作及付出得到展示及認同。學校重視STEM教育,希望從小培養學生以建構的共同能力發現問題、面對問題及解決問題,有充分的準備及信心應付未來世界急速的轉變及各種挑戰。

為配合STEM校本課程的發展及需要,學校除電腦科加入編程元素之外,亦添置Makeblock Inventor Electronic、VEX Robotics、mBot機械人、GIGO科學實驗套裝、micro:bit、英國火箭車模組、3D立體打印機等相關教育資源,協助學生學習,讓他們運用科學、科技、數學及工程知識,從探究中進行發明及創造。另外,常識科有關STEM之課題,學校安排用英語授課,以銜接中學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