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特色

學校開設的科目包括英文、中文、普通話、數學、常識、宗教教育、體育、音樂、視覺藝術、電腦、圖書及成長課。配合正規課程,學校舉辦全方位學習活動,如專題研習、講座、參觀及考察等,讓學生連接課堂知識與社會實況,達致全人教育的目標。學校以「從經歷中學習」的概念,將聯課活動納入常規課堂,促進學生自主學習及多元智能的發展。

小學階段,我們相信良好的語言環境有效提升學生的語言學習。因此,學校制定校本教學語言政策,部份學科循序漸進採用英語授課。當中,一、二年級的常識科,百分之二十的課時以英語授課;及至五、六年級,百分之八十的課時以英語授課。同樣,宗教教育科採用英語講授聖經、耶穌基督及門徒為典範的故事,以及早期基督教的生活。為加強學生的英語表達能力,學校聘請三位以英語為母語的外籍老師教授學生英語溝通技巧,並於課餘時間帶領不同的英語活動,例如英語學會、戲劇表演、朗誦比賽及英語廣播節目等,讓學生多聽多說英語。中文科由四年級開始採用普通話授課,讓學生從小接觸普通話,建立穩固的語言根基。為照顧不同學生的學習需要,四至六年級的中文課及數學課採用小班教學。

學校注重學生在音樂、藝術、體育及資訊科技等範疇的發展,鼓勵學生把握機會參與不同的訓練及比賽,藉此汲取寶貴的經驗,提升水準。此外,德育及成長教育是個人發展重要的一環,我們期望學生擁有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並能推己及人,熱心參與社區服務。輔導組設計完善的學生成長課程及一系列品德教育活動協助學生建構正向的價值觀,幫助他們建立自信,放眼社會,服務他人。

為令學生盡展所長,學校提供全面及多元的課外活動,包括音樂、朗誦、球類活動、游泳、劍擊、校園小記者、辯論、領袖訓練、社會服務、交流及考察、閱讀計劃、專題研習計劃、STEM研習、健康教育等。我們期望透過各式各樣的活動使學生建立自信和發展才能,並藉以訓練他們的創意、溝通能力、協作能力及解決問題的技巧。學校成立多支校隊,如初級及高級歌詠團、管弦樂團、運動校隊、朗誦校隊等;服務小組則有公益少年團、童軍、學生領袖等。